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不合群


我尝试融入
但大门已深锁,钥匙无影踪

我尝试大方
主动微笑点头,却无人理睬

我尝试相信
大方帮助别人,自然受欢迎

我尝试办到
却鲜少被看见,无奈又如何

我尝试不管
忽视问题存在,存在的仍在

我尝试看开
偶尔仍会难过,自尊更受损

我尝试接受
承认我不合群,也许好过些
2
2
2
2
P/S: 比我矮的人难免会觉得我有距离感。

7 comments:

Chin Heng said...

哇,读起来好顺畅!
不要一直以为你很高好吗???

Danny said...

有勇气嘗試去嘗試,已經很不錯了。

對你最後那sentence有很大的不滿!

wayne said...

chin heng,
我始终比一般大马矮子高。

danny,
当然,你例外。。

okaywhy said...

其实我觉得,
一个人合不合群,
是要看他身处于什么群体之中。

我打个比喻,
试问一只鸭在一群鸡之中,
如何能够合群呢?
也许你把那只鸭放在一群鸭之中,
他勿需“尝试”就可以跟鸭群合得来了。

其实为了被一群鸡认同为“合群的动物”,
而把自己原本是一只鸭身份都垂弃,
是否值得呢?

wayne said...

okaywhy,
很有意思。但,虽知一个人身处在国外念书,要是连朋友也没有,那不是太可怜了吗?

庆幸的是,我这只出众的天鹅还是有少许平民百姓好友。

Go Smerv said...

矮很好啊!
我就是矮!

wayne said...

babymerv,
有自信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