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9, 2006

突然间发现。。。这是老人的感触吗?

我发现我真的变了。。。 今天突然从读以前的呕心沥血之作。很自豪噢,这是我唯一一篇写过的短文,也是唯一一篇被登在中学毕业刊的作品。


黑夜总有破晓的时候

五年 爱狠交际的校园生活
蜕变 人生不可抹去的回忆

那一刻
忠厚老实典型阿伯头 一副厚不可测的眼镜
便是近视深不见底 满脸豆豆 丑陋暴牙的我
自卑自闭 缺乏自性 更不擅于交际
眼看身边同伴与社团学长高谈阔论
呆滞眼神 只能在无人的角落 偷偷嫉妒 气馁
受了委屈 只能在众人目光外 暗自垂泪 自责
朋友不多 倾诉的对象更是少之又少

这一刻
抛开一项复古的形像 偶像般的刺猬头
卸下‘重量级’ 的眼镜 戴上微薄的隐形眼镜
凹凸不平的脸蛋 一一被我爱美的个性填补
四处横飞 凌乱碎片般的暴牙 成为牙套的囚犯
自信满分 交际更是易如反掌
身为学长 更不时与学弟妹咬耳朵
名列前茅 则是家常便饭 只因努力的种子发芽了
任何不满 只懂赤裸相对 打抱不平
坚定的双眶 不再胆怯于伤人的指责 只因习惯了无情的讽刺
吃了苦 总有一群猪朋狗友 仔细聆听不断的怨言
深思 低落 犹豫 挫折让人学会成长
惊喜 感动 安慰 人生不再枯燥乏味

下一刻?只有靠自己仅有的双手 去争取 去创造一次又一次的奇迹


感谢你们 陪伴着我成长的
朋友




豆浆男
(5Mulia)6/7/2004 深夜 12时57分

现在从读,感觉很不一样。是老了吗? 牙套?没了,反而有人赞我牙齿整齐,白。。。。 爽!朋友?真的快各奔东西了,wb也会在一月走了。我和ray明年八月也得飞了。读中六的人明年也会各自到不同的大学深就了。。。。好像烦太多了。

可能真的长大了,见的东西也多了,交的朋友也广了,想的东西也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