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1, 2006

眼底星空 流星开始‘脆弱’。。。

昨晚有点太累了。。 也幸好很累,不必想太多。

还以为会很难熬,但周公帮了我一把。可是,当我苏醒时,还是得靠自己。8点醒了,可是半梦半醒间,我想了,等了,熬了两小时。。

昨天星星突然告诉了太阳月亮真正的位置。月亮似乎很忙,常躲在云朵后埋头苦干。月亮给了星星很多自由,可是星星有时候并不需要那么多的自由,因为自由让人有了更多的空间去犯错,去发现世界上有更多和自己更投契的宇宙万物。

星星鼓起了勇气靠近月亮并勇敢说出了彼此的问题。当然也搞得大家不好受,可是值得开心的是,似乎更了解了大家的用意。它们聊了很长,当时突然间听见了一首歌 容祖儿的这分钟更爱你(这首歌说的并不是什么甜蜜的爱情故事,而是描述默默的付出,等待而开始怀疑了),似乎很完整地形容了一切,星星忍住了泪水但还是无补于事,该出现的都已出现,不想它出现的也已夺眶而出了。星星似乎很脆弱。

星星和月亮都发觉了太阳的存在。不知道月亮是装大方,还是什么。

最近星星发现与月亮的话题真的是少了,是它忙吗? 可是无可否认的是太阳似乎很接近星星了。

星星会觉得内疚,心里的话却总是违背良心。

当星星很失落时,太阳的飞鸽传书真的很温暖,很舒服。可是,星星不敢在此刻看见阳光。是不想让它看见自己掉泪还是害怕自己会忍不住。星星不希望成为宇宙里的罪人,不想在没弄清楚状况便重黑夜搬迁到白天里。

到底让星星落泪的是月亮的过度宽容还是自己讨厌作选择的个性。在被压得喘不过气来是,感谢夜空慢慢地包围了星星,让它安静地入睡。

沉溺需要深需要一种气氛
记忆需要真实动人的质感
身边熟悉的你声音神色气味
是时候要将一一永远锁于心
留恋不需要哭需要一首怨曲
玫瑰花需要交代未来的祝福
想亲历多一次写不完的故事
是时候了一一关进了这空间
遗传自你的生活和珍惜的某些
时空中交错多少感觉
似抱住你暖一些
原来自你消失后才懂珍惜这些
阳光今天这么灿烂多么想你
如真的需要走你要教我独行
曾每天给我呵护愿来世奉还
想纪录多一次眼角眉梢暗示
是时候也许不必细说已心知
遗传自你的喜好蓝灰色的汽车
黄昏开始驾驶的感觉
挂念你多一些
然后树老身体老情从来没有老
可惜这个城市里从今找不到你


容祖儿 - 这分钟更爱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