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4, 2006

我的天空今天有点灰

今天搭电车迟到了。。。 全靠小巧165的诅咒,电车真的迟了。想不到熊猫嘴比乌鸦嘴更厉害!

今天为english day开会,很烦,很多东西做,很多东西想。时间刚刚好。。。小巧165为了赎罪,所以自愿载我去电车站(其实好像是我逼的)。

dav突然问我:“你有中学朋友,学院朋友还有以前工作的朋友,到底你最想和谁庆祝生日? ”

也对,还有十天哦。快要从少年变成成人了,是喜是悲? dav的问题有点让我不知所措。以往的我,肯定会说中学朋友。可是,如今我的脑海里又岂止有三个选择呢? 现在困扰我的是两个自己也不懂该怎么回答的选择。我是一个很在意自己大日子的人,所以真的不知怎么选。不想伤害任何人,也不想拖拖拉拉。

今天真的有点灰。是烟雾。。 它似乎让这个城市变得很犹豫,很沉闷,很不知所措。整个城市的人似乎都被这气氛给感染了,脚步不断加快,像是在逃避什么似的。

好像有点累了,但我今天并没有在电车上坐下,我选择站在门边,透过玻璃窗欣赏这个模糊但又美丽的城市。模糊让一切多了一份神秘感,可是却多了更多的不安定,不实在。

其实每个人都知道模糊后是清醒,可是又有谁真的能够不趁模糊时偷偷地放下烦恼?

模糊让距离变得不清楚。看不见太阳,也看不见月亮,到底星星较靠近太阳还是月亮? 也许星星知道,也许那只是它的错觉,唯一确定的是,它还没准备大声呼喊。

星星只是还未能接受自己成为了自己以往十分讨厌的角色,像“不禁要承认我 像往日我恨透的罪人” << 一拍两散>> - 容祖儿

我的天空今天有点灰
我的心是个落叶的季节
我要如何才能度过今夜
所有的灯早已全都熄灭
SHE - 天灰

No comments: